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积极抓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

编辑:郑瑞欣2018-09-14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林敏)9月13日,观澜街道社区戒毒人员凌某像往常一样来到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但他此次是特地为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送来一面印有“帮扶精准,专业精湛”的锦旗,感谢工作站在他执行社区戒毒期间给予他精心的帮扶和真心的关爱,让他有勇气有信心坚决拒绝毒品,融入社会,继续保持良好操守。

据悉,观澜街道成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后开创性地实施了“涅槃重生·观澜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帮扶计划项目”的举措,助力戒毒康复人员提升职业适应能力,重塑良好心态,重新融入社会和回归家庭。在凌某执行社区戒毒期间,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禁毒社工按时督促他完成尿检,定期对其进行帮扶帮教,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同时为凌某提供就业帮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技能培训。在观澜禁毒社工的帮助下,凌某顺利地回归社会,现已处于稳定就业状态。据了解,在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帮扶下,已有6名社区戒毒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观澜街道在日常开展的禁毒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抓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工作,大力巩固戒断成果,降低复吸率,一直践行着“挽救一名吸毒者,拯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区域”。下一步工作中,观澜街道将会积极发挥作用,全力帮助辖区内社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协助他们生活工作逐渐走上正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