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国学教育活动 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9: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余立强 丁小梅)为在社区营造阅读国学经典氛围,培养社区青少年国学兴趣,促进亲子国学交流,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爱闻经典、书香库坑”为主题的国学讲座,邀请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学老师吴奕君为大家进行分享,社区关工委及“五老”代表、亲子家庭等约30多人参加了此次国学讲座。

活动开始前,社区资深退休老师吴爷爷为大家分享了国学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提出对社区孩子们的国学学习期望。随即,国学主讲老师由浅入深,风趣诙谐,旁征博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简单易懂的生活故事,带领大家在国学宏博知识海洋中畅游,品味国学的精髓,现场人员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不少家长本是陪同孩子前来,也纷纷被精彩讲演吸引,现场互动频繁。他们开心地表示:“这是给孩子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的又一次心灵熏陶和启迪。通过学习传统文化,不仅对文化素养是一种熏陶和提高,更能帮助孩子们在青少年时期真正培养起良好的人文素养、道德品质和人生修养。希望这样的社区活动多点开展!”

据了解,库坑社区深入开展“诵中华经典,立文化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激发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做有德之人,怀感恩之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