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举办长者生日会 画画“说”心声

编辑:郑瑞欣2018-09-1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乃真)近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9月生日的老人家聚在一起过了个特别的生日会,这个生日会有蛋糕,也有歌舞表演,但和其他生日会不同的是,社工还设置了“画图接龙”环节,用另一种方式,让老人家说出心声,展望未来。

这次生日会是龙塘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情暖夕阳·关爱老年人”,由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主办,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活动现场,参与的寿星分为6组,组员每人在画纸上画一样东西,最终组成一幅画。而组长则要串起每一个画面,将其变成一个故事。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游戏,大家都觉得很新鲜,一番热烈讨论后便纷纷创作起来。有的人画大树、有的人画小猪、有的人画兔子、有的人画月亮……一幅幅画经过每位组员别出心裁的描绘,显得丰富多彩。付大叔一组描绘的是协会的“发展史”,协会从开始的几个人,慢慢发展壮大,现有协会成员83人,分别有管乐队、舞蹈队及合唱队。邓大叔一组则画出一个大家庭的幸福生活,有一个房子,房子旁边有池塘,池塘里有鱼。池塘边有鸡和鸭。付大叔一组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邓大叔一组的朴素又真挚的愿望,都是老人家生活的真实写照。

在画画环节结束后,社工也鼓励老人家从绘画内容展开,倾诉心声。“把生日许愿的环节变成画画说心声。”社工告诉记者,在一个常规的生日会设置这样的环节,主要是想让老人家在更轻松的氛围中表达自己。当天生日会上,也少不了居民多才多艺的表演,辉煌艺术协会带来合唱《社区是咱姓家》、乐器演奏《我爱你中国》,龙旭戏曲协会带来《贵妃醉酒》选段,整场生日会温馨又欢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