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班加点为群众办事 民治行政服务大厅连收两面锦旗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07: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民治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收到两面群众赠送的锦旗,一面绣着“服务热情周到工作认真负责”的字样,一面绣着“为民解忧微笑服务”的字样,市民朱女士、刘女士对刘春花等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心系群众、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据悉,8月中旬,朱女士前往民治行政服务大厅缴纳所属房屋整栋租赁税,向工作人员咨询后得知,租赁系统中还存有朱女士所属房屋遗留的21份合同未注销,须先将之前的遗留合同注销才可办理当前的房屋租赁合同业务。但朱女士日常工作繁忙,这次也是百忙中抽空来办理业务,眼看十一点多,接近下班时间,若要注销之前的21份合同,需要费时费力来回跑好几趟。大厅工作人员刘春花了解朱女士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她在后台加班处理注销遗留的合同,这样既不会影响到前台的办理效率,也不用朱女士来回几趟奔波。于是,刘春花带着张丽群、曾运祥、骆玉连几位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在后台帮忙收资料录系统,从上午十一点半一直忙至近下午一点,几位工作人员利用用餐、午休时间尽心尽力帮助朱女士顺利解决“忧心事”。

8月底,刘女士来到民治服务大厅为孩子申请2019年的学位办理房屋租赁合同业务,但是由于带来的资料中缺失出租方的盖章,导致无法当场办理。当天是申请2019年学位的最后一天期限,过后只能申请2020年的学位。刘女士带着孩子在现场十分着急,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急群众所急,当场帮她梳理资料,让她赶紧回去备齐缺失的资料,并承诺为她开通绿色服务,在期限内办理好合同。租赁窗口工作人员一行人一直等到下午6点半,刘女士终于再次带齐资料赶回行政大厅,也顺利办理了合同。

在办理过程中,朱女士、刘女士深深被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所感动,事后,特地制作红色锦旗,亲手送到民治行政服务大厅,以表达自己对民治街道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