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扫黑除恶宣传格局

编辑:胡安坤2018-09-11 07: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连日来,观湖街道在开展传统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开辟扫黑除恶宣传新阵地,在辖区2000多个微信群推发扫黑除恶宣传信息150余条,受众达120余万人次,通过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扫黑除恶宣传格局,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

为营造扫黑除恶工作浓厚的宣传氛围,观湖街道先后11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按照职能的划分对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快递、废品收购、物业管理、农贸市场、休闲娱乐等重点行业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将网格员、市容巡查员、联防队员等力量划分网格,责任到人,走访入户,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深入发动辖区群众。并以社区、小区、工业园区、学校、公园、超市、娱乐场所等人流密集场所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主阵地,以点带面,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无盲点。

此外,按照区扫黑除恶“八个一”的要求,观湖街道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广泛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15场次,直接参与群众1万余人次,派发各类宣传资料5.5万余份,张贴公告2万余张,悬挂横幅568条,发动辖区银行、沿街商户LED显示屏160多幅,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52万余次,通过微信群推送扫黑除恶小知识及相关政策信息150余条,受众120余万人次,形成了扫黑除恶工作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大张旗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以及打击的重点对象等,有效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实效。(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红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