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学之初全区校车停运?龙华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编辑:胡安坤2018-09-10 22: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新学期刚开始,龙华一位家长便遇到烦心事,据这位家长反映,自己收到了一则消息,称“接到上级指令深圳市龙华区全区校车停运”。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家长既震惊又愤怒。

据悉,经区教育局和龙华交警部门核实,从未下发让全区校车停运的通知,而每学期开学对校车安全的联合检查为区教育局和龙华交警部门的例牌工作;针对今年龙华区无证运营“黑校车”势头不减、严重威胁到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情况,区教育局联合龙华交警部门于8月28日至9月7日期间对这部分车辆加大了查处力度,并对已查处的非法营运“黑校车”进行了处罚,但这并未影响到全区358台取得了校车使用许可和校车标牌的正规校车的正常运营。

此外,区教育局和龙华交警大队一直以来都强调无证“黑校车”不得上路接送学生,且通过各种途径对学生和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和家长坚决抵制“黑校车”,确保出行安全。

开学之初,还有部分学校家长反映学校附近公共交通不便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了解到,市交委龙华交通局核查发现家长反映的清泉外国语小学、行知实验小学、上芬小学等学校500米范围内皆有设置公交站台;此外,六一学校已向区教育局申办校车许可,学生可乘坐校车前往学校。接下来,龙华区将根据各学校客流需求和道路实际情况,合理优化学校周边公交线网,以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需求。(通讯员 林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