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叶蒨文亮相祥利红木庆典活动 万款非遗红木惊艳登场

编辑:胡安坤2018-08-28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幕仪式。

叶蒨文助阵祥利红木周年庆典。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明子)8月26日,观澜祥利红木36周年庆典在祥利红木总部举行。祥利红木旗下品牌友联为家、祥利为家、祥利东方、千龄木产品悉数亮相,2万余款非遗工艺制作的红木家具现场品鉴,众多中式展演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香港著名歌手叶蒨文空降现场并演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开幕仪式上,在嘉宾和粉丝们热烈的期待中,叶蒨文空降祥利红木36周年庆典现场,并以扎实的演唱功底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熟悉的声线、经典的歌曲瞬间勾起大众回忆,《潇洒走一回》、《祝福》等金曲引发大合唱,经典好声音引爆现场。此外,舞狮、书法、国画、杂技等多种多样带有中式特色的表演引起了阵阵欢呼。



上万件祥利红木精品家具亮相。

来宾体验制作工序。


活动现场,上万件祥利红木精品家具亮相,明式、清式、新中式不一而足,精致的外观、细致的雕刻、牢固的榫卯、润泽的触感,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赞。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众更直观的了解祥利红木非遗工艺,祥利匠师们现场还为大家展示了大漆、雕花、木工等工艺工序。

据了解,作为拥有36年历史的老牌红木家具企业,祥利对产品品质和生产工艺的要求近乎严苛,为确保家具质量,从原材到成品108道工序层层把关。经过长时间的沉淀、积累和探索,祥利形成了独有的六大传统工艺、四大濒临失传的红木手艺。值得一提的是,包含大漆、木工、雕花在内的祥利红木家具制作技艺于2017年正式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再次印证了祥利红木技艺的独特与精湛,也表明祥利为保护红木传统工艺和非遗文化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这是一场顶尖的红木盛宴,也是一场金曲的怀旧聚会,还是一场中式的文化交流。未来,祥利所制作产品将继续严格遵守祥利红木非遗技艺,为广大红木爱好者购买货真价实的精品红木家具保驾护航。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将不断挖掘中式文化的内涵,让中式文化走向世界、传递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