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大浪杯”总决赛今晚举行 20位选手同台角逐

编辑:杨维易2018-08-28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据悉,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奖金总额超过了60万元。

未来,大浪时尚小镇将对标全球知名小镇、时尚之都,打造引领国内潮流的国际知名时尚高地。

图为大浪时尚小镇全景图。


今晚,备受瞩目的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将会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20位从2000余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入围决赛选手,将带着他们的作品在同一舞台上,比拼创意,角逐梦想。

据悉,作为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赛事,“大浪杯”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在中国服装设计领域具备了强大的吸引力。以“潮系@东方”为主题的2018“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就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无论是选手参展热度、参赛作品数量、还是覆盖广度与深度、作品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大赛一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份,比去年增长66%。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0个省市区,以及美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参赛院校高达220余所,设计师工作室60余家。

作为“大浪杯”多年来的评委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在对今年“大浪杯”参赛作品点评时表示,“今年选手对‘潮系@东方’的解读深入到了用人文角度去理解、去发挥,我看到非常多的对文化的细腻刻画。此外,选手们更关注社会时尚前沿,通过新鲜事物观察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把衣食住行中的体验应用于设计灵感,是我看到的最突出的进步!”

对东方美学体系与现代时尚结合深有研究的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楚艳表示:“这次‘大浪杯’选手参赛水平较往年又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在两千多份作品中,高质量设计手稿很多。尤其是看到更多选手对东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手法演绎,同时款式造型、风格类型上有了更多的表达。”

据悉,2018“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奖金总额超过了60万元。其中,设立金奖1名,奖金20万元,并可获得到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深造的机会;设立银奖2名,奖金各10万元;设立铜奖3名,奖金各5万元。另外,还设立网络投票大奖2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除了奖金丰厚外,“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铜奖及以上奖项获得者,还可参加深圳市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被认定为成长型高层次C类人才。每人按照市后备级人才奖励补贴标准(160万元)的40%给予奖励补贴,即每人可获得64万元奖励。除此以外,每人还可享受住房安居、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站式优惠政策。(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