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卷风”专项行动再出击 显示屏公布“老赖”名单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龙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惩戒执行失信行为,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引导作用,区人民法院“龙卷风”专项执行行动再度出击,通过在全区6个街道的大型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大曝光力度,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据悉,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其他方式予以公布。区人民法院在各街道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持续滚动播放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内容不仅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还将其身份证号码、住址、未履行执行标的等信息一并公布,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躲避空间,督促其依法履行法律义务。

据介绍,全区六个街道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地方包括,民治街道的上河坊小区、绿景香颂小区、新澜大厦和星河COCO City,大浪街道的嘉安达广场、大浪商业中心,福城街道的大水坑万悦城,观湖街道的观城工作站、观澜汽车站、润城工作站、希恩影院,观澜街道的观澜湖新城、为盛广场、兴万达广场,以及龙华街道的ico时尚购物领地等地。这些场所均是大型购物广场、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这些场所的大型LED显示屏近日已经开始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滚动播放。

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利用LED显示屏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该院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一项新举措,旨在催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接下来,区人民法院将陆续更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更多的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惩戒范围,以此推动执行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良好的基础。

(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