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水平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8月21日,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在民治街道行政服务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不忘成立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大家谈活动。党建带社建,会上也正式启动“六色魔方家园共建”党建创新项目,推动民治辖区69家社会组织形成合力,共同探索、实践基层党建创新,进而提升社会组织治理能力、服务群众水平。

会上,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民生微实事党建创新项目“六色魔方家园共建”的内容。据悉,“六色魔方家园共建”包括“党性红”、“公益绿”、“环保青(清)”、“爱心粉”、“文体蓝”、“创新金”六大主题共30场活动。其中,“党性红”将开展以组织联设、阵地联用、工作联动、队伍联建、发展联促为中心的“五联”红色党建活动;“公益绿”则着重开展筹办公益基金会、传统文化推广、弱势群体临时救助、聚善日等公益慈善活动;“环保青(清)”将以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参与治水提质行动;“爱心粉”将组建起党建宣传志愿队、党员服务志愿队、反腐倡廉巡展队等队伍;“文体蓝”重点开展社会组织风采展示、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创新金”则着力打造“社会组织驿站”、“社会组织孵化室”。

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精气神,带领社会组织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现场,主办方也同参会的社会组织进行初步的资源对接,计划将30场活动交由合适的社会组织承办,通过党建带社建促进辖区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在随后的“献言献策大家谈”环节上,参会的社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也畅所欲言,对“六色魔方家园共建”活动提出相关建议,并讲述日常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或不足,希望能得到相关的支持。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秋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