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发改局(统计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这是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光荣集体,也是一支乐于奉献的高素质团队。他们攻坚克难,全面统筹协调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统计监测;他们牢记使命,筑起学习型、服务型战斗堡垒。作为区先进基层党支部,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党支部以党建助推全局中心工作,凝聚全局干部职工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贡献力量。

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人之有学,则有力。区发改局(统计局)党支部坚持“每周一学”制度,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打造高效率、高水准、学习型战斗堡垒。

推进常态化学习。每周召开支委会,组织党员干部逐字逐句通读中央、省、市、区重要文件,实时跟进学习,上半年共开展民主生活会1次,支委会学习11次,党小组会18次,组织生活会3次,党课4次,党员大会2次。

开展宣讲式学习。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如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等专题党课,切实将相关精神学深悟透,融入信仰、注入灵魂。

践行体验式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红色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七一”前夕,该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又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熏陶;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参观龙华区道德风范馆,学习传统道德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

倡导自主性学习。要求个人自学一年不少于52个学时,并以党员带动群众,在全局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党务工作者不定期摘录相关文件,圈定重点学习内容,以电子“口袋书”的形式共享给党员,加深党员对文件精髓的理解。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该局党支部制定了党建标准化建设方案和“两簿四册”——党组会议记录簿、党支部会议记录簿、党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党员后备干部名册、党员志愿服务者名册,实时更新,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

以党建助推中心工作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深入社区,保障不打折扣落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一组数据是该局以党建推动全局工作取得成果的鲜活写照——今年上半年,年度区本级政府投资项目688个,安排投资计划118.33亿元,累计下达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83%;完成重大项目投资95.3亿元,同比增长40.4%,完成年度计划的52.1%;完成评审90项,报审投资81.94亿元,同比增长121.3%,为财政资金有效投放提供决策依据。

积极创建服务型党支部

对口帮扶走在前。积极与对口帮扶的紫金县黄塘镇庙前村沟通,深入了解该村基本情况,为村民送去种植养殖产业培训,解决“水圳”200米漏水断面、庙前小学分校点安全饮水项目等三件民生难题。同时开展点对点帮扶活动,慰问贫困户、贫困党员等,切实把党的关爱送到心坎上。

服务社区走在前。深入桂花社区调研综治工作,现已为桂花社区解决两件综治工作难题。每月两次到桂花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助力“双提升”整治卫生死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行动16次。

以机关党建带社区、促“两新”组织党建。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等专题结对共学活动,与结对的桂花社区党组织、天惠有机硅(深圳)有限公司“两新”党支部互学互进。

新担当,新作为。区发改局(统计局)党支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继续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理想信念塑造高效务实战斗堡垒。

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婧 韩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