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继续在各个社区开展

编辑:郑瑞欣2018-08-22 08: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辖区驻站代表开展“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专项视察活动。


“代表议事会”聚焦民生实事,代表视察“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代表向选民述职……最近一个星期来,龙华区“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继续在全区各个社区如火如荼开展。代表们以“代表活动月”为契机,聚焦群众关切,掀起了又一轮履职热潮。

“代表议事会”聚焦民生微实事

在“代表活动月”中,龙华区各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陆续开展“代表议事会”,聚焦民生实事,并开门纳谏,汇聚民意。

8月15日,民治街道大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议事会”活动,罗丽娟、李娟、唐祖斌等代表就社区拟建设便民充电桩雨棚、开设烘焙工作坊、建立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等民生微实事项目,与居民代表进行互动讨论。

针对城市建设、群众文体活动等方面问题,居民们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民生实事,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随后,代表们还就居民提出的七里香榭小区与民治中学之间的空地因长期闲置而影响市容环境、造成资源浪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就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小区物业公司提出整改意见。

当天,福城街道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也开展了“代表议事会”活动。围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这个主题,刘海存、吴大雷、赵淑贤等区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大水坑农贸市场、新塘农贸市场进行了视察。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个体经营户对市场整治的看法,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代表议事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及个体经营户的发言后,代表们建议,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唤起市场经营方的管理意识,通过政府和市场共同协作,齐抓共管,才能最大限度防止问题回潮,打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

专项视察聚焦全区重点工作

在“代表活动月”中,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三大硬仗”,组织开展了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专项视察活动。近日,各街道人大工委先后开展了小组视察活动。

8月17日,福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辖区驻站代表开展“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专项视察暨座谈交流会。丁嘉辉、邓建珍、杨国庆等代表来到茜坑老村,视察“观天路西延长线茜坑老村段征地拆迁项目”具体情况。在听取福城片区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表示,将会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继续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的工作进展。

8月21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办也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土地整备专项视察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松元厦站及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了解两处项目进展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就现场视察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地铁四号线的建成对松元厦的经济、环境、交通发展有巨大的影响,应当在社区产业、居民生活等方面下功夫、做足功课。

8月15日、16日,大浪街道分别在同胜、颐丰华两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18年人大代表述职会系列活动,驻站代表面对面向6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企业代表述职,接受选民代表们的评议。

为进一步鼓励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辖区居民服务,8月20日,观湖街道人大工委牵头组织反诈骗讲座,区人大代表、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侦中队二级警员陈湘君走进辖区企业,为社区居民、企业员工讲授各种反诈骗知识和防诈骗技巧,增强大家的防诈骗意识。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