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证电焊隐患大,老板员工双被拘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陈金全)8月15日11时许,福民派出所消防民警对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清华路10号的腾博工业园昌福不锈钢厂进行消防监督检查,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堆满易燃杂物的车间内,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现场火光四射,一不小心就将会引发火灾。

福民派出所消防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制止,经调查,电焊作业男子叫徐某,其并没有取得电焊证,属于无证电焊作业,是该厂的临时雇员。该企业老板李某福为了赶工和节省员工工资,在明知道徐某没电焊证的情况下,仍聘请其在工厂进行电焊作业,涉嫌指使他人冒险作业。目前,徐某因无证电焊作业,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龙华公安分局对徐某作出行政拘留二日的处罚。李某福指使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二日的处罚。

为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及消防工作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今年1-8月,福民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队针对无证电焊、气焊作业开展了专项行动,目前已经查获21名无证电焊、气焊违法嫌疑人,同比去年上升52%。有效的打击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警方提醒:焊工行业是一项技术性较强同时危险性较高的行业,从事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必须依法取得《中国人民共和国特种行业操作证》,未接受岗前培训和未取得操作证进行作业的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