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王荟姝 校园文化“首席设计师”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玉龙学校:王荟姝


在玉龙学校的墙面上有一列“生活号创客大列车”,上面绘有机器人、花朵、树木等琳琅满目的学生作品,让普通的墙壁获得了五彩缤纷的新生命。建校仅4年的玉龙学校,常让到访的专家学者和家长感叹:“这不像是一所普通学校,更像一座艺术展馆。”

这些美化玉龙校园的艺术设计均出自该校美术老师王荟姝的双手,她也因此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王工”。

“自2014年8月调入这所新建的玉龙学校,我就把这里当作一块崭新的画布。从参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至今,我不断地思考‘如何运用美术的专业视角引导实践’,最终通过色彩、材质、布局实现了教育教学功能与艺术美和谐统一的空间建设。”王荟姝说,在融通校园文化的基础上,玉龙陆续打造了主流文化长廊、师生艺术展示长廊、生活号创客大列车、生活农场、楼梯角开放图书角、新生活课程专属阵地场馆等,实现室内外教学空间一体化。

玉龙学校校园一角。


现在的玉龙学校,从教学楼宇装饰设计到班牌的细节设计都有王荟姝的一份贡献。同时,王荟姝深度参与校本课程编制工作,从2015年就开始会同学校老师编写玉龙学校“新生活教育”校本课程教材,目前已成功开发8册。

王荟姝说,因为当时没有人能画插图,她在组织编写教材的同时,还要通过仔细阅读每册教材的内容来创作相应的插图。近四年来,王荟姝积累了厚厚的一沓画稿,其中凝结了她开发校本教材的心血。

“经过四年探索实践,王荟姝老师让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散发出艺术的气息。”该校校长黄美芳对“王工”赞誉有加,“作为校园文化的首席设计师,她将美术专业用到极致。”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