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古法造纸术”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一场“古法造纸术”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举行,活动邀请了手工制作专家陶昀,与20个亲子家庭一同感受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造纸”的神奇魅力。

活动开始,陶昀和大家阅读分享造纸术的历史和古法造纸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造纸的主要工序步骤。在了解古法造纸的技法和要点之后,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用事先备好的材料一步步进行制作,还依据个人喜好,将干花点缀在纸浆上,设计排列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最终做出一张充满韵味的古法花纸。

据了解,观澜街道推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广受欢迎,此前,陶昀带来的皮影戏、京剧脸谱、无纺布花朵盆栽等一系列阅读暨手工制作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誉。此次“古法造纸术”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纸的文化知识,也提高了学习和动手操作能力,传承并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