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巡察福城街道情况反馈会召开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0日上午,龙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巡察福城街道情况反馈会在福城召开。当天下午,福城街道迅速反应,召开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巡察整改任务。

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宣读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福城街道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营造干部创业氛围,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完善干部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干部组织约束。四是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监督。五是严肃财经纪律,完善重点领域的监督约束机制。六是加强股份合作公司管理,推动股份合作公司的持续发展。

巡察组强调,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巩固扩大整改成果,用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

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对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为福城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对福城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反馈会上,吴金明代表福城街道党工委就落实好本次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福城街道将全面落实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逐一对照、深入剖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全面彻底整改。一是全面强化思想自觉,严肃对待反馈意见。二是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面用好巡察成果,有效推动福城发展。

当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巡察整改任务。吴金明强调,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整改工作。二要严格制度保障,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三要定期汇报整改情况,每周在党工委会上专题听取分管领导以及责任部门的整改进展汇报。四要推进整改措施具体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措施既管当前又谋长远,既要有制度保障还要有程序规范。五要建立整改台账,对整改过程中的会议纪要、照片等各类资料及时收集归档。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福城发展的强大动力,集中力量抓好稳增长、优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有效破解各类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确保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