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30名社区儿童暑期学安全知识

编辑:胡安坤2018-08-16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4日,由福城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茜坑妇联、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为福城儿童点亮未来”2018年暑期活动——社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在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如约开展,30名孩子们在玩乐体验中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据福城街道妇联介绍,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不仅是深圳本地儿童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型的新时期。今年,根据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要求,福城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妇工委)开展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为福城儿童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暑期活动,社区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便是其中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展示、场景模拟与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教学,向孩子们和家长们讲解居家安全基本常识、交通安全知识与消防安全知识,以提高亲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预防事故的发生。生活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来自各个方面,比如微波炉、热水器、乘坐电梯等。在警示教育中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和现场模拟等直观方式,提醒小朋友居家安全的注意事项。

一番理论学习后,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还带着跃跃欲试的社区儿模拟火灾逃生。“每人领一块毛巾,对折四折浸湿,五人一组,捂住口鼻……”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火灾现场”,引导儿童在“火灾现场”采取有效的方式保护好呼吸道和逃生,比如捂口鼻、弯腰、贴着墙面看消防标志牌、跟着指引的方向迅速逃生。除此,活动还以互动的方式,引导儿童学会使用巴士校车的逃生锤、灭火器和紧急装置等。(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