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为基层信访调解人员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14: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携手深圳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组织开展“情绪密码”团体沙盘沙龙活动,由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组织专业老师为观澜街道基层信访调解人员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帮助他们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悉,该活动是观澜街道创新性引入心理咨询室调解基层矛盾纠纷模式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心理咨询室为基层信访工作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服务,帮助他们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由于信访工作人员经常面对信访群众,心中堆积压力需要排解。老师通过开展“情绪密码”团体沙盘沙龙活动,全面了解街道及社区各信访工作人员的心理状况,并且通过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分析、职业规划、情绪调整、压力疏解、家庭关系、人际关系、个人成长、品格发展等方面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信访工作人员调整心理状态,提高纠纷调解能力和危机事件处理水平,从而更加有效地掌握上访人的心理诉求,积极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做到阳光信访、有效信访、有温度的信访。

接下来,观澜街道维稳信访心理咨询室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达到为观澜维稳信访工作设立“缓冲区”,从而打造阳光信访“防火墙”的目的。(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花金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