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版画社区课堂十佳作品出炉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16: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7日,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优秀作品展暨十佳作品表彰会”在观澜版画基地对面U站旁举行,现场展出43幅优秀作品,并组织开展版画制作体验、寻访观澜版画村活动。


据悉,“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是龙华区公益创投资助项目,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仁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推广版画的大众层级,传播观澜的文化品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版画。


该项目于2018年1月至5月在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共5个社区开展社区课堂,共有100名社区青少年学习了吹塑版画、胶版版画2种版画的制作,学员对版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制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作品。


6月21日至6月27日,“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的优秀作品经网络投票推广,43幅优秀作品累计票数为18677票。最终结合专业版画老师评分及网络票选情况,评出本次项目的十佳作品。(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侯传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