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专项整治 让人行道“顔值”飙升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16: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整治东埔龙新村人行道超门线。


近日,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龙华街道在辖区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对辖区人行道进行全面摸查,做好基础性工作,详细统计需要净化的人行道名称、长度、存在问题等,并建立完整台账,列出整治计划时间表,统筹化、有序化推进人行道净化工作。每周三为人行道净化行动全市统一执法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有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再支路,依次推进,坚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加大对停车桩、超门线、乱堆放、乱挂晒以及违规户外广告等整治力度。同时积极协调交警、交委等相关部门,对人行道上残破不堪、不符合规范的公共设施以及存在过度设置交通护栏的情况及时进行反馈,联合开展整治净化工作。


在人行道净化行动过程中,如发现道路上有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或有清拆行动时,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同时吸取其他地区出现过的安全事故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加快对人行道净化进度,同时在净化过程中采取先易后难、坚决执法、稳中求进、积极协调、部门联动等手段,全面打响人行道净化行动攻坚战,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公共空间,为市民营造干净、美丽、顺畅的人行道。


据悉,人行道净化行动开展至今,共出动人员4200人次、车辆1244车次,清理超门线8150宗、乱堆放1739宗、乱挂晒294宗、乱搭建271处面积达16186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及指路牌923处面积达12152平方米,共享单车“随手扶”96982辆,暂扣共享单车8434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戴国业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