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在全区率先启动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16: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强化辖区物业小区安全基础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7月11日,民治街道召开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动员大会,在全区率先启动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物业办、城建科、安委办、消安委办、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安全管理专家,各物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治街道物业办对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民治街道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将以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编制的《民治街道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指引》为标准,针对物业小区的突出隐患和短板问题,从严执法,加快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辖区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基础水平。建设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房屋及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车辆道路安全管理,电梯安全管理,公共安全防范管理,电气隐患排查治理,二次装修暨零星工程安全监管,游泳场管理,危险作业、安全隐患及风险管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检查,业主管理等18个方面共90项内容。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地理位置优越,花园小区众多,但花园小区管理难度大,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水平尤为重要。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事故源头防范;要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推进隐患整改;要通过健全安全管理队伍、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管理现场、备齐安全设施设备、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的形式,推进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落实,堵住安全监管漏洞,提升企业自查自改能力,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会上,安全管理专家讲解了《民治街道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指引》《民治街道2018年度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推广工作方案》和物业小区日常管理的相关内容。物业办就近期辖区花园小区二次装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