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14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率已达67.1%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龙华区人大代表视察治水提质工作座谈会获悉,2017年,龙华区已完成8条黑臭水体整治;2018年,将完成剩余14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目前14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率已达67.1%。


据悉,2017年,龙华区完成了油松河、龙华河等8条黑臭水体治理,加上岗头河,共有9条河流水质实现“不黑不臭”。今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龙华河聚豪国际小区、油松河下游油松村、坂田河水斗新围村、君子布河、白花河公众满意度调查情况进行了入户回访,回访满意度均为100%。5月15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对龙华区坂田河、龙华河、油松河、君子布河(龙华段)、白花河5条河流现场取样进行水质分析。检测结果显示,5条河流水质全部符合《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关于基本消除水体黑臭的指标要求。


2018年是深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和治水提质“大会战、大建设”之年,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龙华区今年需完成9大类99项治水提质工程,计划完成投资40.16亿元。其中,黑臭水体治理方面,今年将完成剩余14条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全面消除辖区黑臭水体。目前,14条黑臭水体合计390个入河排水口,已整治完成262个,整治完成率67.2%。


此外,河道综合整治方面,将完成13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大水坑水、横坑水已完成整治,上芬水、横坑水、高峰水、君子布河施工进度达到95%以上。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方面,今年计划建设雨污分流管网459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量313.86公里。(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