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企业约2000名电工集中培训安全技能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近日获悉,龙华区将分十批次组织全区工业园区和高危工艺企业约2000名电工开展一次“电工安全技能和安全常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区工业园区和高危工艺企业电工安全操作技能,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作业人员发生触电事故。


7月6日,培训在观澜警示教育中心正式拉开序幕,观湖、龙华两个街道辖区的工业园区和高危工艺企业共300余名电工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还结合国务院安委办正在开展的“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要求特种作业人员要通过正规途径参加正规的培训、考试,持证上岗作业。


培训前,龙华区安监局分管负责人进行深入动员部署。要求参训人员要认识学习的必要性、紧迫性,对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基本常识进行“充电”,杜绝麻痹大意;要明白法律法规赋予特种作业人员的责任与义务,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27条规定。


此次培训,区安监局重点以龙华区近两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为背景,现场分析重点难点问题,并演示讲解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和使用方式,同时与参训人员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和预防方法。(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杨晓鹏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