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建局公布工地“红黑榜” 对排名靠后的重点督办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住建局开展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检查评比活动,评比排名前五名、后五名的工地被列入“红黑榜”,以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工地安全监管。


根据全市住建系统工作部署,结合龙华区工作实际,区住建局制定并印发了《龙华区2018年第二季度施工安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对在建项目的建筑起重机械、防坍塌、防高坠、临时用电、扬尘污染、施工围挡、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改。


区住建局组织了四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区在建的91个项目开展了第二季度施工安全检查评比工作,对评比排名靠前的银星产业园、新湖社区新业更新单元01-01地块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龙华中学改扩建工程和龙华中学接民清路出入口工程、市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外经同富工业厂区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等5个项目加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牌。对排名靠后的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批——观湖樟坑径片区、民治滢水一区27栋临近水库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行知小学操场东侧挡墙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黎光和章阁余泥渣土受纳厂水土保持综合整治工程、上油松村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等5个项目加挂“安全生产综合督办工地”牌。据悉,区住建局将对排名靠后的五个工地进行重点督察督办。


接下来,为促进全区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区住建局还将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施工安全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预防高坠、建筑起重机械、模板支架及脚手架、扬尘噪声、防御台风、暴雨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叶利明 周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