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顺德区妇联到龙华区参观交流 龙华区婚调工作获点赞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顺德区妇联主席麦绮慧率顺德区各街道妇联和相关部门代表组成考察团,到龙华区交流学习妇联婚调工作经验。龙华区婚调工作获同行称赞。


考察团一行20余人首先考察了龙华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室。富士康于今年2月28日揭牌成立全市第一个企业婚调室,并于三个月内共计服务197人次。在富士康婚调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富士康婚调室下设的“心情放松室”“雨过天晴室”“沙盘室”和“婚姻家庭学校”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从五个方面介绍龙华区妇联成立一周年以来婚调工作的业绩,一是完善的工作制度,构建“1+6+6+N”婚调体系;二是创新的工作方式,婚调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三是优化调解队伍,举办调解员培训班;四是扩大婚调影响,开展多方位的法治宣传;五是规范建设工作,完成婚调室各项考核指标。之后,双方就婚调工作进行深入的经验交流和学习。


会上,顺德区妇联主席麦绮慧对龙华区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她指出龙华区妇联虽成立时间短,但工作实、意义深、成效好,并表示要学习和借鉴龙华区妇联婚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由妇联牵头,整合各方力量,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促进顺德区妇联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最后,双方妇联表示,将加强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同促进辖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赖妙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