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驻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军人军属依法维权打造绿色通道,进一步推动双拥共建。



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举行法律咨询活动,为部队官兵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日前,龙华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在驻区某部队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在该部队全面启动,为军人军属依法维权精心打造绿色通道和法律服务平台。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陈小彪和部队政委共同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司法科负责人、值班律师代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部队官兵参加活动。


据悉,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职责为:受理军人军属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接受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初步审查;开展普法宣传;收集、分析和报送军人军属法律需求信息。区委政法委(司法局)指派值班律师每周定期为部队官兵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上,陈小彪指出,设立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区委政法委(司法局)主动服务部队官兵、进一步推动军民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从部队官兵实际需求出发,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部队领导要求,部队要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运行提供必要条件,及时有效解决涉法问题;要利用好法律援助工作站这个平台,加强部队官兵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普法教育,增强官兵依法维权意识。


揭牌仪式后,法律援助律师在现场举行了法律咨询活动,为部队官兵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