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着力打造首个“零摩托示范社区”

编辑:胡安坤2018-07-13 09: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查扣大布新村内摩托车。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7月11日晚,观湖街道组织交通预联办、观澜交警中队、松元派出所、社区网格中心、松元厦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在松元厦社区大布新村启动“零摩托车示范社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清除停放在村道、住宅小区楼道以及停车场内的摩托车辆,严禁摩托车(特殊行业除外)出入社区,从源头上加强管控,遏制非法营运乱象,净化交通秩序,全力打造首个“零摩托车示范社区”。当晚行动共查处违规两轮摩托车4台。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全面降压交通事故率,预防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观湖街道先行在松元厦社区范围创建首个“零摩托车示范社区”,以大布新村作为试点开展创建工作。其它各社区工作站也将各选一个城中村或小区开展创建,以点带面逐步实现观湖辖区全覆盖。“零摩托车示范社区”创建采取各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建、共管、共治”的方式,齐抓共管,共同治理,重点防范禁止摩托车辆(除特殊行业外)出入社区,达到彻底从源头消除根治的目的,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社区工作站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及其它等方式,组织开展“摩托车禁止入社区”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重点排查社区内的摩托车辆,对停放在房屋楼道内的摩托车予以监管劝离,必要时可上报交警部门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以上门走访“一对一”口头宣传方式,加大宣传效果。停车场物业管理方负责在停车场出入口设卡设点,专人监管,严禁摩托车车辆进入停车场内,加强停车场范围的实时管控。交警、派出所等相关执法部门,重点依托视频监控调查取证等技术手段,对行驶出入社区的摩托车车辆予以查扣,并对原有停放在社区内,而又无法通过视频监控调查取证手段得知的摩托车进行查扣、拖移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台查处一台”。 通过“零摩托车示范社区”创建,外抓严控,内加严管,内外结合,打造升级版“禁摩限电”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乱象,严格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严防涉摩涉电事故发生,降压交通事故率,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全面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