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治水提质 为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彭桂红2018-07-13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常委会将在10月份组织代表进行视察成果“回头看”,督促问题得到解决,促进工作实效。

昨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了解辖区治水提质工作进展,为治水提质工作建言献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浦文浩、孟宪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局长刘大岭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治水提质专项视察活动,此前已组织区人大代表围绕视察主题先后开展了自行调研和分组调研。在昨日的集中视察活动中,谢晓东及参加活动的区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白花河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及章阁科技园正本清源施工现场,并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环保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了龙华区治水提质相关工作情况。结合视察情况,区人大代表围绕治水提质工作积极发言。代表们纷纷给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点赞,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在推进治水提质工作的同时,应该加强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的查处力度”、“建议通过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的污水处理能力”、“在对城中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时,应该完善辖区的隔油池、化粪池、隔油沉淀池等污水处理设施”、“对完成治理的河道,建议加快‘一河一景’打造,推进以‘水’主导的景观、功能建设,为市民提供优质休闲去处,让市民能切身感受治理成果”……


谢晓东充分肯定了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及此次专项视察活动成果。他表示,龙华区治水提质工作站位高远,成效逐步显现,值得肯定。区环保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联动效应,推动治水提质取得更大的进展。此外,区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和推动作用,营造全民参与治水提质的氛围。


刘大岭表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区环保水务局将会进行梳理,并逐一给予详细答复。希望区人大继续关注治水提质工作,发挥监督职能,积极为治水提质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会把代表们在座谈会上的意见进行梳理总结,提交区政府办理,并在10月份组织代表进行视察成果“回头看”,督促问题得到解决,促进工作实效。(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丽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