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观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7-12 11: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市民积极参与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嘉豪)7月11日,观湖街道在松元厦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通过燃气安全操作体验、燃气安全基础常识学习,营造浓郁的燃气安全学习氛围,普及燃气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气常识,提升居民对燃气(液化气)的认知,引导居民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治理,降低燃气事故发生的概率,确保社区用气安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LED屏幕播放燃气事故警示片,以形象深刻的动态画面加大市民对使用燃气安全的重视程度。现场展出燃气安全知识展板,普及群众燃气基础知识、安全用气常识、燃气泄漏应急处理及真假热水器和燃气瓶的对比辨别方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积极参与,受到广泛好评。
      另据了解,除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外,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积极推进简易消防设施推广安装工作,据统计,目前辖区已完成1764家“三小”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全覆盖安装。同时,强力开展联合整治行动33场次,行动中查封60家场所,现场清理214家,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积极推进简易消防设施推广安装,强化居民对安全用气的意识,确保辖区燃气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