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城管执法推出创新举措加快基层治理改革步伐

编辑:胡安坤2018-07-12 1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董迎平 陈惜敏)日前,观湖街道执法队再次推出新举措,正式实施《观湖街道执法队城管执法工作考评方案(试行)》,分别从日常市容巡查及信息报送、督查督办、队伍管理及公众监督等方面按月对各社区工作站及片区工作进行综合考核,以此来提高城管执法工作效率,提升各社区工作站及各片区工作成效。

 该考评方案在表彰先进的同时,加强、细化对各社区城管网格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及考核,对连续两个月排名最末的社区工作站及后三名片区的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切实营造踊跃争先、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加快推进自基层治理改革。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不断创新城管执法工作举措,在全区率先进行对城管网格员“手把手”的培训学习,同时以“一线工作法”力推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在“勤务模式+律师驻队”辅助下,17个城管专业网格积极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零星工程排查整治、“黑煤气”专项整治、非法办学和无证午托班专项整治、排查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等多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