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8-07-12 11:0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7月1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联会、团委、妇联在社区党委指导下,围绕火灾隐患整治等重点工作,从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多角度开展宣传,现场派发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活动中,新澜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团委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社区工联会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通过答题等形式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以常见食品为例,对如何辨识食品安全标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讲解,呼吁大家一定从正规厂家和销售渠道购买食品,重视食品安全;号召居民们积极支持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人人知晓、人人支持和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放了平安家庭创建倡议书及相关资料,切实让市民增强法律意识。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则通过青少年健康促进、家庭文化促进、把健康带回家等主题宣传,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良好家庭文化构建、生殖健康、优生优育优教、避孕节育等相关知识,呼吁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的健康、和谐、幸福。


社区工、青、妇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此次宣传活动发挥群团组织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活动为火灾隐患整治、社会治安整治等重点工作夯实了群众基础。(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