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炎炎夏日为交通文明劝导员“送清凉”

编辑:彭桂红2018-07-12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炎炎夏日,在民治有“一抹红”十分闪亮,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服务的交通文明劝导员。7月11日,民治街道为顶着烈日服务在辖区各重要路口的交通文明劝导员送去水杯、防晒雨伞、凉茶等防暑降温用品,送上一份夏日清凉。


当天下午,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民治义工负责人前往布龙路梅龙路口、布龙路上塘路口、梅龙路民旺路口等六个繁忙的交通路口,向在烈日高温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交通文明劝导员致以亲切的问候。慰问过程中,对他们这种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及赞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付出,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同时一再叮嘱他们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证自身安全。并为每位交通文明劝导员送去水杯、防晒雨伞、凉茶等物品。


现场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们表示将克服高温天气,继续做好对行人、非机动车的规范劝导。“每周至少当5、6次劝导员,从前年就开始做了,感觉到路口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我们的交通劝导红旗一挥,大家基本会自然地停下脚步。”唐大叔就住在布龙路梅龙路口附近的小区,他说,虽然天气热,但自己是为家园更美好出一份力。“孩子喜欢我当义工服务别人,所以我要给孩子当个榜样。”史志辉也是一名交通文明劝导员,她告诉记者,大家都做好防晒、降温工作在服务,口罩、手套、防晒伞等样样备齐,只有自己准备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务别人。


记者了解到,在民治街道每天都有交通文明劝导员上岗,坚持维护路口秩序,传播文明出行理念。民治街道也呼吁居民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让这个大家庭更有序、更文明。(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