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龙华交易分团招商动员会举办

编辑:彭桂红2018-07-12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博览会举办期间,龙华区将带领辖区参会企业认真参观、学习、交流、洽谈、采购,并参加专场活动。


昨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龙华交易分团招商工作动员会顺利举办,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博览会相关情况,并动员企业积极到会观展、洽谈和采购。


首届进口博览会(官网:www.shanghaiexpo.org.cn),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是中国政府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其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相关国际机构为合作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博览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主要展示相关国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分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1号馆)、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2号馆)、汽车展区(3号馆)、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4-1号馆)、食品及农产品展区(5-1号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6-1馆)、服务贸易展区(8-1馆)等七个板块。博览会同期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将聚焦“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等议题,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增长建言献策。


本次展会规模大、水平高、专业性强、覆盖面广。截至5月底,已有133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79个国家正式参加国家展,参加企业展的参展企业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00家,展览面积近24万平方米。


据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博览会将采取“全球邀请、政府组团、行业对接、社会参与”等方式,按照“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成效”的相关要求,通过集中资源优势、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各领域的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扩大深圳市各项产品、技术和服务的进口渠道,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博览会举办期间,龙华区将带领辖区参会企业认真参观、学习、交流、洽谈、采购,并参加深圳市在博览会期间举办的专场活动,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协助各领域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扩大龙华企业各项产品、技术和服务的进口渠道。区服务团还将协调区内企业做好展前贸易对接,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仁娜 赖燕丽 潘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