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当小导游 当好“观澜通”

编辑:卢东勃2018-07-11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日前,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新澜社区翠澜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观澜团工委导游志愿组承办的“我是观澜通”导游培训知识小组活动顺利开展,十几位来自社区的小朋友在专业导游的指导下学着当了一回“观澜通”。

本次活动请来了专业导游作为指导老师,主要从导游的定义与分类、学习导游的意义和目的、导游开场语和欢送词的准备、导游的职责及解决问题的注意事项、导游礼仪、导游词写作、景点解说、现场解说等方面的学习来培养小朋友的专业导游知识。经过老师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小学员们顺利地掌握了观澜老街、观澜古寺及红楼等景点介绍。最后,由小朋友的家长、义工导游老师、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组成“游客团”,现场听取小导游们就观澜古寺等观澜著名景点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的小朋友们知道了观澜名字的来历,知道了观澜古墟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知道了观澜古寺经历的风雨,知道了红楼是最早开始有女招待的酒家,知道了观澜老街繁荣的过往。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可以让外来家庭更好的熟悉社区、融入社区、爱上社区,深切体会"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