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科潮达一边深耕国际树中国品牌 一边投身助残事业

编辑:彭桂红2018-07-11 16: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林卢贤展示科潮达手机和荣誉。


科潮达员工正在专心工作。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不能连接互联网,仅有简单通话、短信、拍照、放音等简单功能的功能手机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但在印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等第三世界国家和地区,由于受发展所限,依然有50%到60%的用户消费不起智能手机,功能手机仍是他们的首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KECHAO科潮”、“KECHAODA”、“MUPHONE”、“K&C”等手机品牌拥有一大批忠实用户,而这些品牌全部来自于位于区内鸿信产业园的深圳市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创办于1998年,历经20年发展的手机企业,凭借其不断创新与发展,年产值突破5亿元,成为区内重点扶持的“百十五”企业之一。


作为区内工业百强企业,科潮达热心公益,用大爱帮助残疾人获得一技之长,成为技术骨干。


高品质低价格背后的不断创新


科潮达是一家集手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年时间,能让产品行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低价格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但实用、精美、高品质,更是科潮达生存与发展的关键。


林卢贤,科潮达董事长,但在他的名片上,职位显示为“产品经理兼董事长”。郑重的将产品经理的头衔写在董事长之前,足以看出他对于产品研发、设计的重视。作为公司产品经理,林卢贤每年要用很多时间在国外走动,探究当地风土人情,掌握当地流行趋势,了解潜在用户的深层次需求,而这些最终都呈现在科潮达系列品牌手机之上。


十年前,科潮达进入印度市场时,林卢贤敏锐发现,印度很多地方缺电是个大问题,而印度人又喜欢音乐,于是研发了超强待机,并拥有大喇叭高品质放音功能的手机。该手机投放印度市场后,很快受到当地用户的欢迎,并成功树立了科潮达手机的品牌。


诸如此类的研发,科潮达从来没有停止过。最近,科潮达针对中东国家而专门研发的一款手机又在当地引发一股热潮。这款手机小巧精致,是科潮达品牌中最小的手机。“中东国家的人多穿长袍,收放手机非常不便,我们的这款手机,可以让他们插入头巾中使用,一经推出便受到热烈欢迎。”林卢贤告诉记者。


记者获悉,作为一家实力与潜力并存的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科潮达历经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且成熟的手机研发生产经验,并坚持“实用、精美、高品质、低价格”经营理念,专注做高质量产品。“这么多年来,我们每年推出的新品有30余款,可以说创新就是我们生存发展的原动力。”


区内工业百强热心社会助残事业


自1998年成立以来,科潮达不断夯实业务基础,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先后取得“GB/T1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龙华区工业百强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等实力认证。


与此同时,科潮达还曾位列2012年度“龙华新区民营企业50强”中的第14强,在2014年获得过中国手机产业年会组委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共同颁发的“最佳海外市场开拓创新奖”等殊荣。


在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科潮达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投身于社会助残事业中,企业600多名员工中,60%左右为残疾人,是深圳市福利性企业,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在成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的六七年时间里,科潮达已经培训了2000多名残疾人,从科潮达走出去的残疾人“技术骨干”被送到了华强北、富士康等诸多电子信息聚集地和企业,且因为培训扎实一到岗就能上手而备受喜爱。


“68%,这是‘科潮有爱’残疾人员工所占的比例,他们用大爱帮助残疾人学会‘一技之长’,燃起逐梦之光!”在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上,科潮达的——“科潮有爱”就业助残公益项目荣获助残公益赛企业组金奖,大赛组委会给予其高度评价。


作为一家被授予扶残助残爱心企业、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等荣誉称号的企业,林卢贤表示,公司将在专注手机事业的同时大力支援救助贫困残疾人。一边继续以发展为目标,创新产品,坚持“高品质”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努力让“中国制造”在世界上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一边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提供专业培训等方式帮助残疾人获取一技之长。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钟海周 张建兵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