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7·11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走进福城

编辑:彭桂红2018-07-11 16: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带来的《生命之舞》尽显青春活力,在现场掀起一场小高潮。


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为倡导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推动“健康龙华”发展,促进流动人口健康,共享美好生活,7月10日,龙华区卫计局、区计划生育协会、福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在福城章阁桂月路天桥广场开展“7·11世界人口日”暨第四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启动仪式演出暨亲子游园活动,整场活动从16时持续至20时30分,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居民送上多重健康福利和相关主题的文艺汇演,使居民玩得过瘾、看得过瘾之余,学习到更多健康知识。


在下午的活动现场,不仅有医护人员为社区长者、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体脂分析等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同时设置多个咨询台,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与礼品,还有现场工作人员针对普遍关注的生殖健康、孕前优生检查、妇幼保健、计划生育证明办事等问题向流动人口育龄群众及现场居民进行政策普及并详细解读,现场还为群众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两癌筛查预约服务。


不仅有健康服务可享,还有主题游园活动可玩。主办方围绕计生妇幼相关主题,现场设置系列趣味游园活动,进一步增进居民之间的互动性。真人跳一跳、亲子DIY、心理沙盘等益智类游戏深受亲子们热捧,居民热情高涨,有序地穿梭于各个游戏区中,现场热闹非凡。


当晚,为纪念“7·11世界人口日”,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在现场举行,为广大辖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来自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16人带来的《生命之舞》尽显青春活力,在现场掀起一场小高潮。晚会同时穿插有奖知识问答跟观众互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计生妇幼健康、生育文明的理解,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