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民政局举办补习班 助120名考学战士圆军校梦

编辑:彭桂红2018-06-22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期,区民政局举办2018年度考学战士文化补习班,聘请10余名优秀教师,为驻区部队120名考学战士“补课”,铺就考学战士圆梦军校的快车道。


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近年来创新开展“技能拥军”“文化拥军”,安排师资力量走进驻区部队开展各类实用型技能培训,为驻区部队购置各类书籍和文体用品,让士兵“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成才”;还将伤残和困难官兵纳入综合救助体系,开启我市双拥救助工作的先河。


今年,针对考学战士的偏科现象以及文化知识盲点,区民政局专门举办考学战士文化补习班,聘请了10余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定时为120名考学战士进行集中辅导和个别指导,帮助其提高文化知识水平。


为了让补习班取得更好的成效,授课教师还起草了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和教案材料,力求在授课的过程中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趣,使战士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技巧上有进步、知识上有提高。此举不仅赢得驻区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还得到了上级双拥部门的高度认可。


据悉,今年龙华区将围绕驻区部队官兵的文化需求开展“送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除了开设考学战士文化补习班,还会举办文艺演出进军营、军地篮球友谊赛、军乐培训等活动,丰富和活跃军营文化生活,提高基层官兵文化生活品质,推进军营文化建设。


下一步,龙华区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军地发展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深入推动军地融合式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