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采用VR体验式教育 福城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

编辑:杨维易2018-06-21 22: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禁毒教育游园会。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禁毒宣传号召,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扎实推动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气氛,6月20日,福城街道团工委、关工委在观澜人民公园开展了一场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的“禁毒教育游园会”宣传活动。来自观澜二小、大水坑小学等6间学校及社区居民、禁毒志愿者等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游园会。

  此次游园会现场设置了“毒品连连看”“爱拼才有希望”“投篮高手穿越毒网”“禁毒VR体验”“心愿树留言”等五个小游戏的体验活动,改变了以往教科书式、授课讲解式“满堂灌”的单一禁毒宣传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青少年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取得了良好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效果。

在禁毒游园会中,每个游戏都融入了不同的禁毒知识,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同时,学习了解毒品的种类、形态等多方面的知识,提升自身的防毒意识,一系列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的学生的积极参与。此次游园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新采用了VR体验式教育,现场通过禁毒VR体验道具模拟毒品对身体带来的神经性影响,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在吸食冰毒、K粉、止咳水、白粉等大部分神经毒品后,吸毒者将受到毒品的影响产生不同程度的幻觉、幻视、眩晕、空间定向障碍等现象,通过佩戴装备,模拟类似的视觉错觉,同时结合完成指定的任务,增加参与者的体验感觉。青少年纷纷表示,最喜欢游园会的VR互动体验,这是以往从来没有的体验,可以深刻感受到吸毒的危害,我们都应该远离毒品,倡导无毒青春,健康人生。

本次游园会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福城街道全民禁毒工程营造了浓厚氛围。福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许多青少年缺乏家长、学校的看管,容易接触不良事物,街道将多组织集教育性、知识性、娱乐性的活动,帮助他们度过一个阳光、健康的假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