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1 11: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街道主要负责人检查相关安全标识。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6月19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举行声势浩大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安全副站长,辖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共30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人大工委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下,观澜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要求,各单位和各社区要根据街道整体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着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公众参与率,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社会效果。辖区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实施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设备设施与作业安全管理,履行应急救援和事故报告义务,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广大居民群众要关心关注安全生产,主动学习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落实安全规范,将安全融入生活之中。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标示拼拼看、安全触电体验装置、安全帽承重体验等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安全体验活动。城市建设科、经济服务科、劳动办、司法所、执法队、安监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交警中队等部门设置了联合咨询台,现场解答各企业及群众的咨询、受理纠纷或投诉、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共发放杯子、雨伞、环保袋等宣传品3500余份,发放危化品安全常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以及预防粉尘爆炸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


出席活动的观澜街道相关领导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安全体验活动,向市民群众传递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期望。广大企业代表和居民朋友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通过趣味体验项目,不仅学习了安全的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而且还赢取了丰富的奖品。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广大企业和市民的一致称赞。


观澜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启动“安全生产月”仪式,形成全面动员的态势,以月促年,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街道安全生产平稳态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