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科创局抓住机遇全力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6-0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召开《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17-2020年)》(以下简称《建设方案》)进展情况推进会,介绍了《深圳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规划(2017-2030年)》的创建背景、创建历程等,并重新解读了《建设方案》。

在此次推进会上,《建设方案》的目标定位是以创新引领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建成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目前,要实现这个目标,尚存在两大问题,一是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对不足,二是社会治理支撑力相对不足。在此基础上,《建设方案》明确将实施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健康深圳建设工程以及社会治理现代化工程四大工程,并健全创新服务支撑体系和多元人才支撑体系。


龙华区作为高密度人口、产业集聚区,未来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利用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这个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推进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晓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