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 120名小学生学习安全知识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1: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6月4日,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组织牛湖社区爱孚学校120多名五年级学生,参加“夏季安全第一课”体验学习。通过情景模拟、体验“事故”、游戏互动等方式,重点围绕夏季“防溺水、学急救、守交规、会逃生”四个方面,让同学们接受到全方位的夏季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教育中心的老师运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关于家用电器及直排式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火灾的严重性及危害性、文明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列举一些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述发现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的预防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活动还通过组织学生体验“大巴车事故逃生”“红绿灯道路模拟”等内容,教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

在学习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环节,老师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教导同学们学习心肺复苏技能,争做“小小急救员”。

通过此类安全专题体验课的学习,让安全理念从冰冷的文字变成切实体验的真实感受,从而有效地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体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