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做游戏学知识 福城街道开展安全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1: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通过体验学习安全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宇光/文 记者 陈建华/图)“千般照顾,不如自护”。6月5日上午,福城街道在观澜警示中心组织“安全教育,快乐参与”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活动改变简单说教的方式,通过游戏、体验、活动等方式,真正把安全意识植根于3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脑海中,在关键时刻记得住、用得上。

活动中,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针对幼儿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福城街道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在观澜警示中心通过集中参观安全展区,分别学习体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各种逃生互动体验区等展示项目,利用声光电等设施,采用观看、互动、体验等三种不同的展示方式,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技能,学会运用各种方法。在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消防安全体验环节,通过模拟灭火、消防标识认知、模拟火场逃生、模拟报警、结绳训练、隐患排查、应急避险仿真训练等,让小朋友通过亲身感知,将安全知识刻在心里。

同时,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朋友详细介绍交通标识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的作用,并提醒他们注意一些日常交通行为的规范。

活动的最后,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完成手工贴纸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安全教育理念传递给每位参与者,也提醒学校、家长在暑期到来之前提前加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及安全管理引导,为孩子们的快乐安全暑假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