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2018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0: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6月5日上午,龙华区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好龙华碧水蓝天攻坚战”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副区长刘大岭,龙华区环保志愿者及环保企业、协会负责人共350人一同参与这场环保嘉年华。

记者在现场看到,结合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现场设立了展板、咨询台和互动区,展现生态治理成果的同时,普及水污染防治知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防止水土流失措施等。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既能欣赏到环保主题歌舞表演,又能参加环保知识有奖问答以及“低碳环保健康走”活动。启动仪式上,环保产业协会代表、污染源普查机构代表还表态发言,争当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据了解,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生态环境部确定中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而龙华区的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好龙华碧水蓝天攻坚战”。除了启动仪式,主办单位区环水局还将把活动地点向基层延伸,深入到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商场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以此增强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

刘大岭表示,生态环境是发展之基、生存之本、民生之需。龙华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大力提升水、空气等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实现发展优质、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龙华梦。同时,刘大岭倡导龙华人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