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在龙华举行 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编辑:胡安坤2018-06-06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莹)6月5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在龙华区举行。本次演练涵盖了现场救援、事故检测、应急处置等一系列过程,各部门救援工作紧张有序,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副区长李水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由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办主办,龙华区人民政府、民治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承办。演练模拟了几个环节,包括基坑施工对排水管渠造成破坏,因连续降水造成土体脱空,发生地面坍塌事故,事故升级、事故救援等,涵盖了现场救援、事故检测、信息报送、专家现场论证、地面坍塌应急处置等一系列过程。在演练中,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抢险救援力量。参演人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控制地面坍塌现场,并对坍塌区域隐患进行有效处置,达到了预期目标,做到了平安演练。

据了解,地面坍塌是城市建设快速发展过程中遗留的综合性安全隐患。由于极端强降雨呈现增多趋势、城市高速开发建设、排水管渠老化等,我市地面坍塌事故始终处于高发态势。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地面坍塌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全市各区(新区)各部门继续高度重视,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同时,地面坍塌应急抢险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系统工程,必须依靠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有效组织实施,才能避免和减少损失。他强调,此次演练是一次综合性检验,希望以后不断通过实战演练,全方位提升应急抢险救灾能力,进一步完善地面坍塌事故应急管理体系,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抢险保障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