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刚刚在广东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编辑:卢东勃2018-06-06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受台风影响,高考期间(6日-9日)我省有持续性强降水。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施冰冰)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的中心已于06日06时25分前后在广东徐闻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湛江徐闻、江门台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提醒省内各市做好防御工作。


提醒

#2018初台#台风侵袭期间风狂雨骤,突然风歇雨止,这是否表示台风已经远离了?NO,这应该是台风眼经过的现象,一般而言二三十分钟之后,狂风暴雨会再来临,所以千万不可认为台风已经远离。

受台风影响,高考期间(6日-9日)我省有持续性强降水。在历史上,像今年这样高考遇上台风的情况,是非常罕见的!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1、赴考时可能会遇到风雨交加的情况,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途中注意安全,避免降水引发的交通拥堵导致误考。

2、应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以免淋雨而着凉。

3、可以多备件衣物,如果淋湿可及时更换。

4、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台风暴雨停课机制只适用于停课!像高考这样统一安排的重大考试不受影响!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超常发挥!

湛江徐闻、江门台山暴雨红色预警

受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影响,过去3小时,湛江徐闻县曲界镇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强降水将可能持续,徐闻气象台6日5时4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江门台山市局部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预计未来2小时雨势持续,台山市气象台6日6时20分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请加强防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