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毒品预防教育走进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18: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学生们进行角色扮演。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蒋明辉 唐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在校学生禁毒知识,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25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城派出所、景龙社区工作站、温馨机构禁毒社工在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授课老师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观看视频、案例分析、情景扮演、游戏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教育宣传,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方面的内容,宣传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并就青少年吸食毒品如何抵制毒品诱因等方面提出了防范性建议,要求广大师生要牢记“四知道”,并牢固树立禁毒意识和预防毒品的观念,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人,并利用掌握的禁毒知识教育身边的亲友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为初一年级的学生,共计200余人,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宣教活动,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定基础。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弘扬禁毒理念,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诱惑,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无毒家庭做出贡献,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