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区规划师”项目启动 率先在龙华街道试点

编辑:彭桂红2018-05-24 21: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24日,“新时代新视角新龙华”龙华现代商贸片区规划论坛暨龙华街道“社区规划师”项目启动。

论坛现场。

8位专家“把脉”龙华现代商贸片区建设

龙华区“社区规划师”项目率先在龙华街道试点。5月24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街道党工委、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视角新龙华”龙华现代商贸片区规划论坛暨龙华街道“社区规划师”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华街道一楼会议室举行,特别邀请王芃、叶青、贺承军、张宇星、黄伟文、杜雁、黄超、刘雷等8位专家“把脉”龙华现代商贸片区建设。

活动现场,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向受聘的8名社区规划师颁发聘书,聘期为2年。社区规划师受聘后,将定期与街道、社区沟通,以完善民生设施、优化民生服务、丰富民生活动为切入点,以居民现实需求和社区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规划手段推动社区建设,促进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分别从“社区规划师”的目的和考虑、项目、制度等方面介绍了龙华区社区规划师工作。她指出,“社区规划师工作”结合龙华区的实际情况,突出党建引领、引进专业力量、对接居民需求,通过柔性引才的方式为街道引进一批社区规划师团队。

“在新的征程中,龙华街道迫切需要在如何明确龙华街道在深圳未来‘都市核心区’建设中的精准定位、如何提升龙华现代商贸片区的功能作用、如何发挥社区规划师作用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等方面进行破题。”论坛上,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首先向参会领导、来宾介绍了龙华街道基本概况、城市化进程及当前亟需破解的规划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