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汇新杯”创新大赛启动 3800多家企业参赛

编辑:彭桂红2018-05-22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0日下午,“汇新杯”新兴科技+互联网创新大赛启动大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本场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和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大学、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各科创团队和企业、创新载体等单位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上,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表示,希望借力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培育、扶持和落地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项目,推动龙华区创融投融合发展,培育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生态链,促进产业落地生根,加速龙华区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汇新杯”创新大赛关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新兴科技与文化艺术、社会公益等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加快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和产业模式革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大赛共设置了五个专项赛:新兴科技成果专项赛、互联网产业模式专项赛、青年创客专项赛、科技+文化艺术专项赛、科技+公益慈善专项赛。其中,前三个专项赛立足于新兴科技与互联网+,是创新驱动的基础;“科技+文化艺术”及“科技+公益慈善”则是在全国双创大赛中首次引入的两个主题。

截至5月19日,大赛已经吸引了3800个中小微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签约合作单位已达数百家。大赛组委会希望将全国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企业、投资机构的社会资源、金融资源精准对接,延伸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投资、孵化的服务链条,把“汇新杯”打造成精品赛事并促进成果转化后落户龙华。(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