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区警务室视频监控员眼神犀利 发现并擒获盗窃嫌犯

编辑:彭桂红2018-05-17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警务室的视频监控员在发现一名曾在监控视频中出现的盗窃嫌疑人再度现身,该监控员迅速行动,在市容巡查员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一幕在清湖新村上演。

日前,深圳市龙华保安服务公司龙华分公司龙华执法中队市容巡查队员张民国和蔺佳宝正在清湖新村例行巡查,突然一名男青年亮出工作证,指着前方一名骑单车的白衣中年男子向他们求助,“快抓住他”。张民国快速抄近道至前方路口将中年男子截停,与队友出手将其牢牢控制住。求助的青年男子随后赶到,与他们会合。

据介绍,青年男子是社区警务室的视频监控员,此前有事主报警称丢失一辆电动车,经查看监控录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被获取。让这位监控员想不到的是,第二天,犯罪嫌疑的身影再度出现在视频中,他当机立断起身追赶,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民警到场比对监控画面和现场指认,嫌疑人对偷窃他人车辆的行为供认不讳。(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申亚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