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卢保军:为推进龙华教育事业积极建言

编辑:胡安坤2018-05-16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卢保军。

代表名片

卢保军,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部外制技术课课长。

卢保军是企业界代表,但她一直以来非常关注龙华的教育发展问题:“教育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也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为此,她连续两年提交的建议都聚焦教育领域,建议高标准推进龙华教育事业。

在当选人大代表之前,卢保军在日常工作中听到员工谈得最多的就是教育问题,尤其是优质学位供给问题。因此,在当选区人大代表后,卢保军在参加龙华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时,就专门提交了“关于建设高标准龙华教育的建议”。

去年一年的日常履职中,教育事业也是卢保军最为关注的领域。到新田小学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呼吁加快推动原村办学校改造工作;到民办学校走访视察,参与各种座谈会,呼吁进一步提升民办学校的办学水平……

在参与各种活动时,卢保军了解到,龙华区近年来也在不断加大教育方面的投入,着力扩大优质学位供给。“去年,龙华区就建成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区外国语学校、上芬小学3所新校,而且还改扩建振能小学、丹堤实验学校2所老校,全年新增公办中小学位8400多个。”卢保军说,这些都是辖区群众能够看得到、摸得着的变化。

事实上,在日常走访中,卢保军也听到许多家长为龙华教育发生的各种变化而点赞。“包括优质学位供给的增加,学校环境的改善等等方面。”

不过,卢保军认为,目前龙华区在高质量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建设方面仍有较多短板。例如,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不足,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有待提高;中小学优质学位依然相对紧张,学位申请依然比较困难;高等教育薄弱,高级人才引进难。

为此,在今年初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卢保军继续针对教育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建设高标准龙华教育的建议”。她说,龙华区无论是从当前的发展需求来看,还是从打造“深圳北中心”的长远需求来看,高标准地加快推进龙华教育建设势在必行。她建议,可以通过新增或改扩建现有的公办幼儿园、公办中小学,以及引进国内外重点大学在龙华区办学,鼓励民办学校开展高等教育,改善目前龙华区面临的学前教育、优质中小学学位紧张问题及高等教育基础薄弱问题。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